image.jpeg

 

一個人來到溫哥華 所以有很多事情想要紀錄一下

畢竟一個人來到英文世界 (雖然一下飛機看到歡迎來到溫哥華的中文字有點驚愕,不愧是華人佔一半人數的城市)

所以我在溫哥華的遊記是屬於遊客性質 並非久住在這裡 只是單純想把我看到的一切紀錄下來🙈

 

 

首先想先提到的就是溫哥華交通資訊 在台灣國際駕照於加拿大不通的情況下(好像需要另外在加國申請)

對一個人的我來說最方便的就是捷運跟公車了🚎🚃

他們捷運跟公車是同一系統 所以票是通用的 

因為我只待四天 所以天天用day pass是最便宜方便的囉 畢竟要去很多景點嘛!

先講講單程票 一張要2.5加幣的樣子 進站後一個半小時內可以無限搭乘 但跨區的話就要付跨區的錢喔 (資訊網路很多了)

所以單程票很適合只去一個地點 然後在那裡待一整天的遊客使用 

但我去了很多點都在不同站 所以都直接買day pass 而且可以跨區使用

注意!day pass只能當天購買當天計算喔!(我以為刷第一次的那天才開始計算 賠了一張錢啊😭)

所以這樣導致我都要走20分鐘到捷運站才能購買票卷😂

一張票是9.75加幣 然後再注意!機場那個捷運站購買的票卷都特貴!day pass要14.75!我不太懂為什麼 但從機場出來要到市區好像也只能買了😂 所以最好買單程票 可能會省點錢 雖然這裡單程票也要7塊多

至於一個人到那麼多景點 要查交通應該很累吧?

我當然也是做好功課才去 但是我還是拼命用導航神器!「google map!」

在Google map打入你要去的地點 再按導航 選擇大眾交通路線 馬上幫你找好從你的位置怎麼到捷運站 坐幾號公車等等 甚至公車幾點到都跟你說的一清二楚

Google map真是偉大的發明啊~~~~(撒花💕)

 

講完這幾天的交通方式 再來想談談我的住宿地點

我是在Airbnb app中找到房子的 

我的房東叫做Tracey 會跟她一起住在她家 所以推薦單身女子過去一起住喔 她還是個畫家呢☺️

可能是畫家的因素 房子都超溫馨而且有用心佈置過

image.jpeg

房間小歸小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超溫馨 床也是超舒服的那種

image.jpeg

 

 

偷偷把房東畫給大家看一下 真的很厲害欸 喜歡畫畫的也可以住這跟房東聊天

image.jpeg

讓我感動的是房東說這一籃是幫我準備的~~~~~好貼心(真的是在國外住久了 特別容易感動😂)

image.jpeg

image.jpeg

上圖就是她家的廚房跟客廳~~

雖然這幾天她不會打掃房間 但這就是到家的感覺啊~~~注意一點 美洲的住宿似乎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喔!要自己帶喔!

這個地點是房東自己的家 所以沒有名字 喜歡的話可以到Airbnb 找她的名字 推薦單身女子來住喔!價錢在溫哥華算平價了 三晚4500左右😂

但這裡交通就不太方便 要搭17號公車坐個五分鐘到Marine drive skytrain 優點在於離機場很近喔! 房東說坐🚕大概15元 我是不敢坐啦 沒帶多少錢在身上😭

 

 

接著介紹一下當晚的夜市行程

其實我也是在當天無聊才上網查 剛好找到它 聽到夜市我就迫不及待衝去了 

到了那邊我才發現 夜市要門票3.25元😂真是震驚我了哈哈哈

image.jpeg

而且要排隊進場啊!我真的排了一個小時不騙 

在排隊時喇叭不斷廣播 「哪裡有恐龍展的夜市呢? 這裡!」哈哈 

是說若七個人以上來 可以付20元快速通關的樣子 可憐我單身女子😭

image.jpeg

真心覺得台灣人不用進來 因為超級台灣啊😂  客官啊 你們看看那個襪子就知道我的意思

甚至還有叫賣好神拖啊!

連小吃台灣都吃的到

image.jpeg

台灣唯一沒有的就是夜市恐龍了吧😂

image.jpeg

image.jpeg

太想念台灣美食 看到鹹酥雞就眼睛發光了哈哈哈

這家是臺灣人過來開的 肉好嫩好好吃 一解思鄉之情

炒麵則是日本師傅開的 好吃歸好吃 可是加拿大食物就是偏鹹啊😅

而且這邊的食物我有興趣的 都要7塊起跳呢⋯這兩個食物都七塊多⋯🛍

不過我看到這裡有賣山竹!! 我記得並不會特別貴 想吃的只好付門票來買啦😂因為加拿大其他地方我都沒見過

 

 

想來這個夜市的話 只有開五六日晚上喔!

在Bridge port下車 然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囉!(超不負責任路線)

 

 

arrow
arrow

    Si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