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9.JPG

這是去年的體驗~不過看起來已經持續好幾年的活動不太會改變的樣子

貴船區有流水涼麵的只有一家  ひろ文 (點我有官網)

每一年開放流水涼麵的日期不一樣 

所以呢還是官網查準確

加上有可能因為颱風而暫停~店家都會有公告喔~

其實在來之前我很猶豫,我既想吃流水涼麵又想吃川床料理到底該怎麼辦

結果我朋友說那就都吃阿~~~恩.....有道理

畢竟川床料理全世界只有這裡才有實在很不想錯過

結果這一查崩潰~~一餐三千起跳食物看起來又很少我真的吃不下去

不過我還是有吃到川床料理這個下面會討論~~

這裡的路上每一家川床料理幾乎都可以預約 (流水涼麵只有現場排隊喔)

就上他們官網預約就可以了

有些店家還會在山腳下有接駁服務~就不用坐璿山電車上山再轉公車了

先介紹流水涼麵

一個人約400元台幣(日圓1300)

IMG_6893.JPG

這一家比較上游處 所以公車到了之後還要再往上走

營業時間是標記十一點~所以我們想說十點到沒有其他人吧

結果一到上面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

原本還擔心影響後面行程

結果店家十點半就開始放人進去吃了

IMG_5340.JPG

我們拿到23號號碼牌

一次約叫四組人~只能吃十五分鐘左右

事實上他麵就是固定間隔時間流下來

我們大概等四五十分鐘吃到~然後十五分鐘完食

我們兩個人就一個管子沒有其他人共用了  

所以我們倒是不覺得會吃到其他人口水的疑慮(不知道為什麼之前查的時候有人說會吃到別人口水 可能有改善吧?)

IMG_6895.JPG

麵掉下來的超快速我們邊慘叫邊拍照邊搶XD突然覺得這根本吃趣味性哈哈哈

不過他附的醬汁蠻好吃的~也有附好吃的噘餅

IMG_6922.JPG

IMG_6925.JPG

面對著瀑布吃涼麵真是京都避暑好地方呀~~(那幾天有熱浪來襲新聞說熱死好幾個日本人,可見有多熱)

甚至坐久了會冷XDD真是透心涼的好地方

IMG_6933.JPG

最後一球是粉紅色~吃到這球就知道要結束囉~~(雖然吃到這球前我就已經在問要結束了沒真的會飽

吃完後我們去了貴船神社走走

IMG_6879.JPG

一進到貴船神社就被滿滿的祈禱籤吸引

好像是因為七夕快到了

來貴船神社我們買了不少小物 

因為這邊的都好可愛

當然還有必做的水占卜

IMG_6859.JPG

原本上面是空白的放入水裡就會有字出現

IMG_6856.JPG

看不懂就掃qrcode有翻譯喔

IMG_6526.PNG

我抽到大吉

其中他有說我不見的東西會失而復得

然後我回台灣就馬上找到了!!我覺得很神奇

IMG_6821.JPG

抽到不好的籤就綁在這讓神明幫你解決吧!

IMG_6820.JPG

祈禱的地方好多人我們就不去了

IMG_6800.JPG

 這個地方暑假好多人~~不好拍

覺得冬天有雪覆蓋的照片真的很美)只是冬天就剩室內鍋物沒有川床料理了

接著我們純粹散步走一走看到有一家川床料理只要一千台幣左右

而且不用等太久!(約下午一點左右)

我們就馬上進去了

IMG_6747.JPG

原本是對食物不期不待

因為感覺這裡就是吃場景的

結果食物很好吃!雖然少了點導致cp值不高

畢竟台灣六百就可以吃藝奇了

可是坐在瀑布下河流之上的體驗真的很喜歡啊💕

IMG_6767.JPG

IMG_6743.JPG

這樣相較下來我們一個人不到一千五體驗了川床料理跟流水涼麵

真的很值得阿~~~

店家名字是 貴船 河鹿 

來這裡記得早點上來~因為從璿山電車下來後上山的路只有一條

很容易塞車

連店家接駁的車也都塞在路上

預約川床的話也是預約早一點的時段比較好囉!

IMG_6509.JPG

整體畫面像是這樣 其實沿路店家都有遮擋

走在路上看不到河川上的樣子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注重隱私吧~~

我們那天去雖然是星期一可是剛好碰到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所以不知道平日有沒有那麼多人~~不過台灣人也不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Si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