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D4B93D0-A9A8-464D-8E17-83FB277C8732.jpg

去了一個月的歐洲行終於要來打心得了
五個國家 大大小小的24個城鎮(德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瑞士)
最關心的應該就是價格問題吧😂
而我的總花費約十一萬五千元😌😌
還比我預估的少五千
其中還有七八千是不小心手滑買了奢侈品😂

 

事前做好功課很重要
不管是省錢還是省力
雖然換了那麽多家住宿行李拿來拿去也不會太累
因為絕對得住在交通方便的地點
所以先選擇交通方式再來看住宿是最佳的方式

 

住宿三十天我花費31165元
之後一個人旅行的兩個星期我都住背包客
尤其昂貴的瑞士住背包客才能拿到便宜價位
還能自己煮飯減少一直吃餐廳的昂貴費用
兩個人一起旅行的時候住的其實也不錯
最主要去的地點東歐居多
住宿比台灣便宜而且房間很好!
德國住宿倒是跟台灣的住宿cp值差不多

事實上住宿還有超出我一點點預算😂因為有人想加價住超棒民宿

 

 

歐洲省錢最重點其實在交通!
我的交通這麼多國家花費22794元
這倒是比我預算低很多
必須先決定的是
你要坐火車還是客運?

 

我們靠了客運省了不少錢
但也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客運上
所以查了火車跟客運差不多時間的話我們就會選擇客運
甚至比台灣客運還要便宜

火車則一定要在台灣就買好!買早鳥票!
最方便當然就通票啦
不過真的貴到我不知道為啥要買通票(瑞士除外)
尤其德國每到一個城鎮都至少花三四個小時
一天是能去幾個城市啦😂

 

德國我都是坐火車
早鳥票長途也都不到一千元(但當然你就得MAKE SURE你的行程)
比高鐵便宜很多
還有一堆邦票啊區域票啊可以撿便宜
人越多倒是越省錢 因為有團體票的概念
約五人就可以用了

 

東歐國家則是坐客運居多
但那是因為網路上分享都是坐客運
不過他們火車其實也不貴的說~可以多方考慮(只是第一次坐遇到強迫換車我們黑人問號狂問人)

捷克火車的APP就沒有德國瑞士的好用方便

被強迫換車上面也不會有資訊

 

最重要的是瑞士!
瑞士通票動則一萬以上(約三天連續票的價格)
但是通票沒有不好
因為他們可以兩小時車程就1500元台幣!
所以瑞士的交通則是看你景點怎麼排再選擇怎麼買交通票

去了瑞士六天我用的是半價卡加上五天day pass(每年不同)
半價卡顧名思義就是交通票跟部分景點票價都打五折
所以纜車跟day pass也可以用
優惠景點都跟通票差不多
Day pass也是提前30天買 最低加上半價卡一天只要890!
不開賣當天買的話會越來越貴喔~~我有一天晚一點點買就買到1200元的⋯
半價卡我買klook還比瑞士買便宜還能寄到家
所以半價卡是3534加上第一天1203 後面四天890*4加上額外的城市內交通585 =8882元
我如果買通票就得花上12000左右

 

不過提前買有個問題
如果跟我一樣是跨年去的
你會發現30天到了怎麼在app上還看不到時刻表
因為他們都還在規劃隔年時刻表😂
我也是查了好久才找到他們何時釋出時刻表
因為每年不一樣所以這就得自己查
剛釋出的票倒是跟早鳥票差不多價格

 

省錢的撇步大概就是這樣
多做功課不怕麻煩就可以很便宜!
雖然提前買很挫怕沒坐到
因為早鳥票就是不准退不准換車次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錯過任何一個火車或客運

在評估時請把自己的個性以及住宿check in時間加進去!!這很重要!

 

去了一個月到最後其實真的有點美感疲乏了
因為建築都蠻像的
自然風景其實台灣高山也不差只差我還沒在下雪的時候上過山而已

但是現在在台灣回想的我還是覺得⋯好想再去啊😂😂

然後在看照片時卻突然被美到震撼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回憶最美

 

若覺得太麻煩但是又想自由行歐洲的話

請來找我規劃行程

絕對比你找旅行社包套還便宜很多而且彈性喔!!

 

 

BTW 我此次沒有碰上任何壞人小偷
不要問我治安問題哈哈哈哈
在伊朗美國局勢緊張時倒是多了很多警察在交通工具上查護照
我包包也都是斜背在前面有很多小袋子跟拉鍊
錢都放在連錢包都稱不上的小袋子裡
可能因為這樣沒有人想偷我東西吧哈哈哈
手機倒是注意不要在地鐵快開門時玩有可能被搶走然後他就跑出車外你追不到
在柏林時蘇說有一個人一直在看我玩手機只是我每次在門打開前就會收起來所以下車後才跟我講

arrow
arrow

    Si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